新浪财经晚报:3月20日晚间影响市场消息汇总

2015年03月20日 20: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宏观消息

  李克强:完善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 稳定粮食生产

  从中国政府网获悉,3月20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河南省漯河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抓好‘三农’工作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抓紧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努力再夺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同时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动物疫病防治工作。要按照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完善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增强农民增收后劲,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力争实现今年农业“开门红”。

  证监会[微博]鼓励发展互联网证券 高层创新决心坚定

  3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鼓励证券公司发展互联网业务,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不具备资格的机构与证券公司进行对接等业务,存在一定风险隐患。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相关文件有助于推动证券公司发展互联网业务。

  中国证券业协会13日发布的修订后的《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其中规定,券商不得向第三方运营的客户端提供网上证券服务端与证券交易相关的接口;证券交易指令必须在证券公司自主控制的系统内全程处理。

  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2家 已过会34家

  证监会网站20日消息,截至2015年3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2家,其中,已过会34家,未过会57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52家,中止审查企业326家。

  住建部:进一步降低门槛 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时强调,住房公积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大工作力度,发掘住房公积金的巨大潜力,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

  上交所[微博]:进一步完善股票期权 逐步调整持仓限额

  上交所今日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股票期权相关机制,其中包括循序渐进调整持仓限额。

  上交所表示,目前,股票期权持仓限额为权利仓20张,总持仓50张,每日开仓限额100张。投资者普遍反映持仓限额过小,不能满足投资者交易和风险管理需求,影响了投资者参与股票期权业务的积极性。上交所表示,将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分步调整股票期权持仓限额。

  发改委印发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

  根据《国务院关于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批复》(国函[2015]21号),发改委印发《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要充分弘扬老区革命精神,立足老区比较优势,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支持在交通、产业、金融、扶贫、生态、国土开发与保护等领域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建设面向东南亚、南亚全方位开放前沿地带、重要资源精深加工基地、著名红色文化及休闲旅游目的地、生态文明示范区、跨省互联互通先行区,为全国革命老区振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

  IPO消息

  东方证券3月23日上市

  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于3月23日(周一)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本次东方证券共发行10亿新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52.82亿股,股票代码为“600958”,发行价10.03元/股,募资规模达100.3亿元,为2011年9月中国水电以来最大IPO。

  鹏辉能源等七企业首发申请获通过

  证监会晚间发布公告称,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金石东方新材料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丽盛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

  与此同时,证监会拟下周三召开主板发审会,审核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企业首发申请。

  石大胜华、曲美家具首发申请25日上会

  证监会20日晚间消息,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5日(周三)上会。

  高送转机会

  东江环保年报拟10转15派1.5元

  东江环保3月20日晚间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2014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并派现1.5元。

  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综合考虑东江环保2014年度利润水平和整体财务状况及东江环保未来的发展潜力,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维仰就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0元(含税),同时公司还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硅宝科技年报拟10转10派2 净利增14%

  硅宝科技3月20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49亿元,同比增长18.26%;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8006.55万元,同比增长14.22%;基本每股收益0.49元。

  经董事会审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4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2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加10股。

  金天地2014年净利同比增12% 拟10转12

  金天地(430366)3月20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32.29% ;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4.94万元,同比增长11.66% ;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公司拟以现有股本9020万股为基数,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2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9020万元增加至19,844万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重组

  雅致股份等两公司并购重组获通过 永贵电器被否

  证监会网站20日晚间消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19次会议于2015年3月20日召开。其中,雅致股份并购重组获无条件通过,福安药业并购重组获有条件通过,永贵电器被否。

  神州泰岳永利带业并购重组申请26日上会

  证监会网站20日消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2015年3月26日召开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分别审核神州泰岳、永利带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

  大势

  申银万国[微博]:政策轮番上阵 市场难甘寂寞

  护盘力量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政策对于大金融各板块的扶持政策不断,从之前的银行券商,到现在的保险地产,各板块轮番异动使得股指易上难下,市场情绪趋于亢奋,纵使出现日内的震荡整理,小票的弹性也保障了市场热度。后续关注政策推动力因素的变化。我们非常认同这1万亿的债务置换举措,这不仅缓解了即将到付的地方融资平台的压力和银行的风险,也使得在置换之后,债券的属性发生了变化,而不再被占用的银行贷款额度的释放与政府一直以来着力于解决的实体经济的融资难问题是利益一致的。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两市融资余额增速自2/17以来结束此前的收缩趋势再度快速回升,当前已经达到了去年9月底和12月中下旬的水平,作为市场赚钱效应的同向指标和助涨的利器,融资买盘对于大盘8连阳的贡献再度凸显,此后关注对于两融业务的监管何时重演。

  短期股指这一自我趋势强化的过程仍在延续,虽然个股的操作风险在不断累积,但过早地在左侧退出市场可能引发后续左右挨耳光的尴尬局面,我们建议持股待涨,不追高。就中期角度看,我们仍维持此前的乐观判断。支持市场走好的资金面和政策面逻辑仍然未变,尤其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恰逢工业4.0的重新洗牌机会,把握住趋势的公司将引领市场的投资主线。

  事件性利好

  首批电动车生产牌照发放 8股或起飞

  国家发改委近期就《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据悉,首批电动车生产牌照的发放极有可能在零部件企业和互联网公司中挑选。

  据悉,首批电动车生产牌照的发放极有可能在零部件企业和互联网公司中挑选,这样既能起到试点的作用,还能最大程度发挥行业外资本的创新优势。知情人士预测,零部件巨头万向集团极有可能成为夺取新能源汽车资质的一员;而乐视有可能成为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取得另一个牌照。

  可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比亚迪(002594)、中通客车(000957)、万向钱潮(000559)、奥特迅(002227)、动力源(600405)、乐视网(300104)、上汽集团(600104)、四维图新(002405)等。

  科技部:将展开第四代核电站堆型合作研究(附股)

  科技部网站20日消息,3月1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参与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国元证券研报分析称,核电重启后,国内三大动力巨头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将成为设备成本投资的最大受益者,其次为铸锻件企业。据了解,核电厂一般分为两部分:1、利用原子核分裂生产蒸气的核岛与;2、利用蒸气发电的常规岛。前者以上海电气为首,市占率达45%,而后者被东方电气所垄断,市占率达50%以上,国家订下运行核电装机4000万千瓦的目标(现时仅为1800万千瓦),上述设备股将率先受益。此外,机构还建议关注:浙富控股应流股份丹甫股份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中国一重

  智慧城市建设获大力支持 3公司最受益

  据悉,国家标准委已牵头成立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协调推进组、总体组和专家咨询组,国家智慧城市标准体系有望未来3年内出台。随着多项宏观政策和技术标准的推进,意味着中国智慧城市的顶层政策部署已全面到位。

  智慧城市厂商作为顶层设计者、项目建设者以及运营服务者,在整合政府、互联网、智慧城市上下游产业链各方资源方面具备天然优势,因此有更大优势自上而下的掘金与民生相关的交通信息服务、互联网医疗、养老服务、健康管理等覆盖数亿人口的庞大蓝海市场。推荐银江股份易华录数字政通

  个股消息

  同花顺一季度净利润预增10至12倍

  同花顺3月2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3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67.27万元至7170.41万元,上年同期为551.57万元,同比增长1000%至1200%。

  对于业绩大增原因,公司表示,一季度国内A股市场持续高涨,投资者活跃度大幅回升,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在持续产品创新的同时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此,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款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另外,由于2014年末预收款项大幅度增长,导致2015年一季度满足条件后确认的收入同比大幅度增加。

  德尔家居拟5亿元设立子公司投资石墨烯产业

  德尔家居3月20日晚间公告称,为进行新兴产业布局,打造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应用产业链,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苏州德尔石墨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对外战略投资平台。

  亚宝药业拟定增募资7.79亿 投入主营业务

  亚宝药业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8.3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300万股,募资不超过7.79亿元。募资将用于消肿止痛贴扩产项目、丁桂儿脐贴扩产项目、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片剂及口服液生产线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3月23日复牌。

  秦川机床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35.54%

  秦川机床(000837)3月20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01亿元,同比增长2.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7.14万元,同比增长135.54%,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国药股份去年净利增长17.29% 品种持续优化

  国药股份(600511)3月20日晚间公布去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5.38亿元,同比增长14.4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83亿元,同比上升17.29%。品种、客户结构的持续优化以及创新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是保持业务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人民币(含税)。

  德力股份斥资1.5亿美元于哈萨克斯坦设合资公司

  德力股份(002571)3月20日晚间公告,3月19日哈萨克斯坦"GALANZ bottlers"股份公司与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投资建设玻璃容器项目,项目总投资预算为1.5亿美元。

  南天信息去年净利同比增24.98%

  南天信息(000948)3月20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8.29亿元,同比下降15.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4.52万元,同比增长24.98%,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

  维维股份2014年净利2亿元 同比增长149%

  维维股份(600300)3月20日晚间发布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44.62亿元,比上年减少 11.84%;净利润 2亿元,比去年增加 148.97%。基本每股收益 0.12元,同比增长140%。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 0.2元。

  大冶特钢去年净利同比增32.92% 拟10派2元

  大冶特钢(000708)3月20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3.53亿元,同比下降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32.92%,基本每股收益0.60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西昌电力签署盐源县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框架协议

  西昌电力(600505)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四川省盐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盐源县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框架协议》,项目初步规划总装机约300MWp。

  信息业务增长较快 歌华有线2014年净利近6亿

  歌华有线(600037)3月20日发布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2%;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50.96%,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增长50.83%。公司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元(含税)。

  中通客车再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中通客车(000957)3月2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了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和山东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认定山东889家企业为2014年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知》,公司再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3年(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晚报石墨烯内地股市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哈登50+10火箭胜 湖人负创耻辱纪录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
  • 傅蔚冈:出租车公司为何干不过个体户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
  • 孔浩:A股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 叶檀:人民币贬值将是国际大趋势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